臧小飞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1访问量:17969

一、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臧小飞,  汉族 1981年出生, 教授, 是否博导:是, 是否硕导:是, 校、院内任职: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1206月获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1608月至201708月赴英国Heriot-Watt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212月至201406月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任讲师;201407月至201906月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任副教授;201907月至今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任教授。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在科研方面主要围绕太赫兹超分辨成像、相关功能器件与集成和太赫兹拓扑物理的理论和应用开展系统性的研究工作。目前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重点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2项,以及上海市科委,教委项目等9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个人荣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目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四、主要研究方向

[1]太赫兹功能器件与芯片集成;

[2]太赫兹超分辨成像;

[3]太赫兹拓扑物理。

五、联系方式

xfzang@uss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