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汉明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1访问量:28438


  • 一、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
    郭汉明, , 汉族, 1977.12出生, 教授, 是否博导:是, 是否硕导:是, 校、院内任职:
  •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7年博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论文“折射率变化型多层光存储的矢量衍射理论”入选为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现为上海理工大学光电研究院教授,特聘博士生导师。自2007年起,先后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和 “启明星计划”

  •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高等学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资助项目。已经在美国《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等国际光学领域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的论文27篇,单篇他引次数最高63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

  •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 五、主要研究方向

        [1]纳米光学显微成像及检测;
        [2]拉曼光谱仪及光谱数据分析算法;
        [3]光学矢量衍射及其应用;
        [4]光电检测技术.
         
        光学信息技术;高等光学;物理光学
  • 六、联系方式
    电话:,光电研究院404室。 电子邮箱:hmguo@usst.edu.cn,个人主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