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雄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1访问量:20832

一、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

王永雄,男,汉族,1970出生,教授,是否博导:是,是否硕导:是。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先后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学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电子生物工程系访学一年。


三、主要教学、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和横向项目等8项,参与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和省部级等项目10多项。已发表论文80多篇,被SCIEI等收录40多篇,其中在SCI二区或CCF B类以上发表18篇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机器人》等期刊审稿人。主持研发了AGV系统、吊车防碰撞软件、自动售菜机、铸件视觉自动检测和MES系统等。

承担智能科学与技术和自动化等专业的机器学习、嵌入式系统、传感器技术、统计学习方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6-2020连续五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一、二或三等奖(并上海赛区一等奖)。多次获上海市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校优秀课程教师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多人获得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校优秀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计算与智能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

  

五、主要研究方向

1、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

2、机器人智能算法和智能数据处理

3、多传感器感知和智能人机交互

  

六、联系方式

光电学院大楼1123。电子邮箱:wyxiong@uss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