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至25日," />

我院学生在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1-08-31访问量:3150

cellPadding="2" width="100%">     8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主办的“读者杯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162所高校的10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由我院控制工程系教师指导,多名学生组建的“尚理沪江”队参加了旅游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以及家庭机器人仿真等八个项目比赛,其中,作品“救援服务机器人”获得一等奖、“救护机器人”、“轻量级人形机器人旅游”等5项作品获二等奖、“旅游服务机器人”、“重量级车型机器人旅游”等4项作品获三等奖。这是我校代表队继2010年该大赛获奖之后,再创佳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从1999年开始举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广泛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工控、人机交互、传感与视觉、定位导航、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前沿技术领域,基本汇集了中国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成为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就有我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戴汝为、清华大学教授张钹等10位院士出任大赛顾问委员会委员。“机器人技术与发展论坛在大赛期间同时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李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做主题报告。
学院办公室-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10:44:14 2011-8-31 星期三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