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巍琳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1访问量:18366

  • 一、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
    王巍琳, , , 出生, , 是否博导:, 是否硕导:, 校、院内任职:
  •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20075月,电子工程系统博士,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20068月,工业管理工程硕士,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20038月,电子工程系统硕士,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

  •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王巍琳教授在系统自治化、分布式控制系统、及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做了许多科研工作。从算法理论的角度来看,王教授在高度分布系统的模型检测、网络控制系统的自治化信息采集、控制器间的自治化通讯等方面开展了具有相当影响的独创性研究。王教授提出的模型检测算法突破了构件数目对算法复杂度的制约,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形式化方法在检验高度分布系统上的应用。高度分布系统包括物联网系统、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及无线通讯系统等。王教授提出的信息采集算法使得网络控制器能够根据环境的变化和控制决策的要求而自主调整信息采集方案。这项研究为无人机侦察系统的自治化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还有,王教授所提出的优化控制器通讯方案的算法是同类算法中复杂度最低的。从工程应用的角度来看,王教授近来提出的优化无线传感网络多重覆盖的算法适用于恶劣环境下使用无人机组建临时无线网络,用来维持通讯及实施目标跟踪等。另外,王教授近来发展了一套通过协同交通信号灯来调节车流以保持路网吞吐能力的控制算法。仿真结果表明,使用该算法来协同交通信号灯达到了路网通行能力不受车辆密度过大影响的效果。

    王教授共发表数十篇SCIEI论文其中在控制领域国际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第一作者共发表论文10多篇。他指导的学生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 都有发表论文。他经常在一系列顶级国际会议发表会议文章并作学术讲座。

    王教授的自治化信息采集工作曾受到美国空军杰出人才中心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国际著名控制权威Stéphane Lafortune教授曾缀文详细点评其在网络控制中控制器之间的通讯方面的研究等。 

  •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 资深会员(senior member) Sigma Xi Scientific Research Society 当选会员 (elected member)、 及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iscrete Event System 评审委员会成员。
  • 五、主要研究方向
    控制及优化算法、物联网技术及其在智能交通上的应用、人工智能及无人机系统的协同控制。
     
  • 六、联系方式
    电话:18721897136 电子邮箱:wlwang@uss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