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敦陆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11访问量:25081

一、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软件工程(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

彭敦陆, 男, 汉族, 197411月出生,教授,是否博导:是, 是否硕导:是, 校、院内任职:副院长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66月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9998月至今,上海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教,2012年被评为教授。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完成或在研包括国家 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创新基金等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及来自企业的课题30多项。在Knowledge-Based SystemsKBS,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ESA, Applied Soft Computing ASC, Soft Computing (SC), Information Systems Frontiers (ISF)World Wide Web Journal(WWWJ)IJWSRDASFAAWAIM 等计算机类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 80 余篇。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计算学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气象标准委员会委员。担任KBSESAArabian Journal fo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JS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Informatics (IJM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IJMLC)、软件学报、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等学术期刊审稿人。曾任VLDB2014共同宣传主席。

五、主要研究方向

包括大数据支持下的人工智能技术、多模态物联网大数据融合技术、文本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司法取证、健康医疗、智能设备故障检验、领域大数据呈现、智慧孪生城市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engdl@usst.edu.cn     个人主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