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牌”-光电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先锋引领”科研经验传承交流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访问量:1479

         11月23日上午,光电学院16级光学与测试研究生党支部在光电楼1018会议室举办了“科技创新-先锋引领”科研经验传承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华亚南主持,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老师、光电信息工程系系主任郭汉明教授、光电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吉军教授出席了交流活动,观摩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研工部及各学院的王娜、杜清、张奎、宗真真等各位老师。16级光学与测试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曹英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牌”建设的背景、前期工作、后续规划与最终目标;冯吉军教授表示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之间要多多交流,思维碰撞,以便全方位促进大家成长进步。

        党支部书记华亚南按照以下四部分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撑学科,引领科技;学科竞赛,注重应用;百花齐放,榜样楷模;学科带头,求真务实。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员们在高水平论文发表及各类学科竞赛方面的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了优秀党员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锋引领作用。

        接下来党支部的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交流:获得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李远状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竞赛的心路历程;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朱婉仪同学和包颖同学给大家介绍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及如何兼顾平衡好科研与工作的关系;刚从德国交流项目回来的程静同学分享了异国求学的准备和经历。

        互动交流阶段,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纷纷向导师和优秀党员代表提问,气氛热烈。最后光电信息工程系系主任郭汉明教授做总结:强调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要做一个“靠谱”的党员,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科技创新领域积极进取,不断为光学优势学科发展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光电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引领”科研经验传承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示了优秀研究生党员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加强了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未来,党支部所有成员将继续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将“科技创新-先锋引领”的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