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类软件使用合法性的风险提示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访问量:269

各位老师:

学校于近日通知自查奥多比系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多比公司”)所开发软件的使用合法性。

美国奥多比公司(Adobe)开发了包括Adobe Creative SuiteAdobe PhotoshopAdobe AcrobatAdobe InDesignAdobe IllustratorAdobe Premiere ProAdobe After EffectsAdobe DreamweaverAdobe FlashAdobe Fireworks以及Adobe Creative CloudAcrobat Document Cloud 系列等众多计算机软件。

奥多比公司拥有知识产权的上述软件在行政办公事务中应用广泛,其设计类软件也可能在相关课程中作为教学和学习软件被使用。安装和使用未经合法授权的软件,会给学校造成巨大的法律风险,如经奥多比公司查实,学校将面临诉讼甚至巨额赔偿。因此,请各位老师开展自查工作:

1.是否在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校内场所内的电脑上安装了Adobe系列软件;如有安装,各个软件的安装数量,所安装的软件是否取得合法授权;

2.如有在前述电脑上安装Adobe系列软件的情形并已经以购买等方式取得合法授权,则装机量是否超过合法授权数量。

3.Adobe系列软件外,其它各类在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校内场所内的电脑上安装的软件也需获得合法授权。

通过自查,如存在无合法授权安装和使用情况,请立即卸载非授权软件,使用可替代其功能的、有合法授权的软件;如因教学或办公需要安装使用,且软件功能无法被替代,请尽快通过正规途径购买相应数量的合法授权许可。

因教师个人疏于自查或处理而导致学校面临诉讼风险甚至承担赔偿结果的,相应责任人将依法依规承担责任。



光电学院

20206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