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李月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0访问量:2229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揭晓(公示期为:2021723-2021729日),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月经过校级、市级、国家级三轮评选后,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本次评选过程中,上海市各高校共有8个党支部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8名同学入选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这是我校首次有学生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李月同学

李月同学是我校2018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同时也是光学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2018年入学以来,她积极参与党支部建设工作,参与组织活动30余项,参加献血、垃圾分类、党员先锋百日行、杨浦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进取,品学兼优,技能突出,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评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研究生党员标兵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最美的科研誓言就是爱党爱国是她的人生座右铭。在过去三年的科研学习中,她一直践行自己的誓言,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之间的转化,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国家级金奖1项,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第十五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8项科创竞赛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作为青年党员,李月同学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熠熠生辉的党旗下,在新时代的号召中,立志科研报国,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奋力前行,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李月同学在进行志愿服务

部分论文、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通过紧抓研究生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实践养成和宣传创新,取得了一定实打实的成效。通过不断深挖研究生工程教育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因时、因地、因势制宜,把党建工作嵌入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做出特色和亮点,合力推动我校党建事业的更高发展。未来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