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德朝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访问量:4958

一、个人简介:

归属学科专业:光学工程

禹德朝,男,1984年出生,特聘教授,是否博导:否,是否硕导:是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14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随后分别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材料系和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德拜纳米材料科学所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员工作,2021年至今任职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一直从事稀土/过渡金属离子掺杂高性能无机发光材料(荧光粉、纳米晶、玻璃与微晶玻璃等)的设计、制备、荧光光谱学及其在新型太阳能电池、荧光测温与传感等新型光电器件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Light, Adv. Opt. Mater., Phys. Rev. B, Phys. Rev. Appl., Appl. Phys. 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21篇,被引用1300余次。受邀在Adv. Opt. Mater.和《中国科学:化学》发表综述各1篇,受邀为知名书籍Phosphor Handbook第三版撰写专著章节1篇,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获得2020年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4/5)。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发光学报》青年编委,国际学术期刊CrystalsFrontiers in Chemistry 的客座主编(Guest Editor


五、主要研究方向

高效多功能微纳米晶多光子发光材料及其杂化体系的设计、制备与发光光谱学研究,实施并推进相关高性能发光体系在新型光电子器件、监测与传感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与产品开发。


六、联系方式

光电楼926室,电子邮箱:d.yu@usst.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