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多措并举开展节日里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访问量:12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昂扬姿态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光电学院组织策划赴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行走的党课”、“伟大建党精神我传承”、“我是党员护旗手”等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一、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学生党员是高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力军,发挥其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主动性是关键。国庆节期间,光电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我传承”主题,通过组织策划“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百年党史我领学”党史学习教育经典读书分享会等强化大学生党员自我学习能力。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主讲“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百年党史我领学”读书分享会

二、聚焦党史学习,厚植上理学子爱国品质

这个假期,听“馆长讲党课”、观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电影、同国旗合影等成为光电学院大学生党员过节的一种新时尚和新潮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芯瑜在观看完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电影《长津湖》后谈到:“影片中这句台词‘第六百七十七名——伍万里’让我十分震撼,从这一个数字可以看出,先辈们英勇的付出,勇猛的杀敌,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这也告诫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着力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为实际行动。”国庆节期间,光电学院21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到“我是党员护旗手,我和国旗来合影”、“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馆长讲党课”和观《长津湖》、《1921》、《革命者》、《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影片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护旗手,我和国旗来合影”活动

光电学院承办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馆长讲党课”活动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观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电影

三、依托红色场馆,开展沉浸式的行走党课

红色场馆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思想理论问题上有着先天资源优势。烈士纪念日和国庆假期,光电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前往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和国歌展示馆开展主题为“红色本源、历史所向”的“行走的党课”。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国歌展示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