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拟推荐对象情况公示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访问量:1337

 依据《上海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办法》(上理工〔202138号)相关文件精神,经基层党/团支部积极申报,学院团委复核,学院党委终评,现将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拟推荐对象公示如下:

 五四青年奖章个人拟推荐对象:李阳

李阳,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极弱磁场测量与光电检测技术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级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教学方面,进行符合时代发展、对接产业需求的学生教育实践,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工科人才。自2019年起至今,指导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多项科创比赛。其中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金奖1项,银奖1项。参与新工科多维平台育人改革探索与实践,获上海理工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

 五四青年奖章个人拟推荐对象:赵佳宇

赵佳宇,男,满族,九三学社,博士,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多次无偿献血;注重本科教育,多次指导国家级双创竞赛;热心社会服务,累计向上海市属学校发布科普教材400余页。在科研方面,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共5项,成果获高度评价,如英国学者在Science子刊上称其为关键进展;在成果转化方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负责研发了便携式太赫兹安检仪器,创造极大社会和经济效益,如市政府辖区人民广场派出所列装使用并给予好评。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光学十大进展、上海市启明星学者、上海市晨光学者、中国国际光博会创新产品奖、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第一指导教师)等荣誉。

 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拟推荐对象:全流程双促进创新创业青年教师指导团队

全流程双促进创新创业青年教师指导团队现有成员30人。自2012年建立至今,在团队负责人庄松林院士带领下,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整合力量集聚资源锐意改革,聚焦新时代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国家培养双创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团队培养的优秀党员、优秀毕业生不断涌现,2018级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上海市仅8人获得。近5年共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1项,银奖3项,其他教育部A类竞赛国家级二等奖以上350多项;研究生一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等顶刊发表论文20余篇;有创业竞赛经历研究生160多人,创业成功有20多人,毕业生薪酬位列《2021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第22名。团队获2021年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推荐上海市特等奖”1项。

公示期自202244日起至46日止,请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监督,如有异议,请向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反映.

联系人:关老师

联系方式:55270980

联系地址:光电大楼1007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

20224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