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日期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访问量:3507

为了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各时间节点和答辩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答辩材料报送光电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时间节点

 2022/2023学年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1、论文提交系统查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1:30

2、答辩材料报送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截止时间:2023年2月24日下午五点前。

2022/2023学年共有两批次申请学位工作,请各位老师同学做好准备,另本批次查重及提交答辩材料时间节点以学院通知为准)

二、学院答辩手续办理工作安排

1、填写第一批论文答辩申请信息填报表

   申请第一批论文答辩的同学请在12月15日下午三点前填写论文答辩申请信息填报表,具体链接见下图:(每名同学仅首次填写有效)

2、论文提交系统进行查重

    申请第一批论文答辩的同学需要在12月15日11:30之前将论文提交系统进行查重并且导师在系统中确认,逾期未提交查重视为放弃申请第一批论文答辩资格。

PS:盲审将直接使用查重版本论文进行盲审,故提交查重的论文版本需要使用盲审格式。 

 

3、答辩材料审查

12月16 12:00之前,各班级请将通过重复率检查且导师已经在系统中确认过查重结果,并且本人在系统中已经提交学位信息表的同学名单发送给研究生教务办潘老师,教务办将根据该名单发放盲审号。

12月18日17:00之前,申请第一答辩的同学需要在系统中完成抽盲流程。

  12月19日送审。

 

元旦后,(具体时间视盲审进度而定)学院将根据盲审通过名单发放答辩材料并统一收取进行盖章。

 

1215日后提交的论文,学院后续会继续送盲审,但不保证能在答辩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前返回评审结果。

 

 

三、答辩完毕后,交到研究生办公室的答辩材料具体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夹在审批表第9页)

3)人事简表(夹在审批表第12页)

4)评阅意见表(夹在审批表第9页)

5)学术小论文复印件(封面、封底、目录、论文首页)或录用通知书和论文稿件(夹在审批表第5页)

6)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或其他小语种四级证书或通过英语学位考的成绩单(夹在审批表第3页)

7)硕士:论文2本(装订版一本,非装订版一本)

 

四、另针对2020级硕士大组答辩做出以下指导性意见:

2020级硕士大组答辩对象:

1.2020级学术硕士没有发表A类论文的

2.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没有发B类论文的

3.各系或各位导师提出的需要进入大组答辩的研究生

关于大组答辩的具体组织安排:

1.各系主任负责组织大组答辩,每组答辩委员会不少于5人(导师不得是答辩委员会成员),其中至少一名外聘专家,答辩委员会组成需符合学校规定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2. 各系根据情况自行安排并公布大组答辩时间(通常为截止提交材料前一周至两周)及分组(视需要),成立答辩答辩委员会,确定答辩主席、答辩委员及答辩秘书。

3.参加答辩的同学,经导师同意后,由各系分别安排进入大组答辩,答辩前上报学院报备各组答辩学生名单及答辩安排。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

1、 学位办每周一、周四(不含法定节假日及寒假)检测当天上午11点半前导师完成自查的论文,检测结果一般当天即可查询。请切勿利用任何其他途径自行进行重复度检测,以免造成学位论文被非法利用。

2、 系统中提交的重合度检测论文将直接用于盲审送审,学生抽中盲审后无需再次提交论文。请在进行重合度检测时务必上传定稿后的完整论文(pdf版本),论文须隐去导师及本人信息(用**或空白代替论文中出现姓名部分),抽中盲审后不受理版本变更。

(二)学位论文盲审

1、 所有学生盲审结果通过后方可组织答辩。 

2、 我校学位论文盲审委托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评审,学生可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查询盲审结果。

3、临近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请务必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完成答辩,入学时间以实际报到时间计算,全日制发布研究生可登陆学信网查询入学时间。

 

 

研究生院相关通知链接:https://yjs.usst.edu.cn/2022/1103/c7121a282079/page.htm

光电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5527028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