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9访问量:1194

为鼓励国内高校的本科生来我院继续深造,全面了解我院学科发展成果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621日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2024届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吸引来自全国一百二十多所高校的近三百名本科生报名。活动分为上午学院主会场、下午各系分会场以及结营仪式主会场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学院其他领导和各个学科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上午的开营仪式主会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主持,下午的学科分会场由各系安排主持、闭营仪式由副院长彭敦陆主持。


在上午的学院主会场中,庄松林院士以“追光逐梦 点亮未来”的主题向全体营员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对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宣布夏令营开营,欢迎广大学子前来我院学习和交流。常务副院长张大伟发表开营致辞,就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团队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加深了营员们对于我院学科发展情况和现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的了解。张院长还展示了我院已有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高水平论文的重大进展以及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名单,强调了学科建设平台和师资力量的重要性,并祝愿营员们都能追梦成功。副院长彭敦陆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各类学科和专业组成、近三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科研情况以及奖助情况、研究生就业情况及进一步深造通道等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情况,并欢迎营员们报考上海理工大学。学院下属光电信息工程系耿滔副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王朝立教授、测试与信息工程系戴博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杨桂松副教授,分别向营员们展示了各系所属学科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和科研成果,受到了营员们的称赞与好评。两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向营员们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在师生互动环节,营员们踊跃提问,教师代表们针对营员所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

 

       

下午各学科分会场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学科科研团队、导师导学情况,并进行了师生互动。营员们就研究课题、培养要求、实验环境等感兴趣的话题同导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我院相关学科的了解。

在结营仪式上,张大伟院长做出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各位营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增进营员们对学院发展情况的了解,并祝愿营员们报考并能成功加入光电学院大家庭。在这次活动结束,学院将根据营员们的参会表现、学业能力、科研成果、外语水平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评选出优秀营员。我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导师与学生“面对面”形式的交流平台,还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