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由上海航天局和" />

第六届上海航天科技论坛航天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05-31访问量:5386

cellPadding="2" width="100%">  

530日,由上海航天局和上海市宇航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上海航天科技论坛航天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分论坛在我校格致堂201演讲厅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上海航天局和上海宇航学会的领导、专家,以及近百位上海市各高校的学生和航天爱好者。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许晓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晓鸣校长在致辞中,对第六届上海航天科技论坛的召开和上海航天局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许校长希望上海航天科技学会继续加强与我校的交流,给学生更多的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的机会;在今后加强科研合作,聚焦创新,共谋发展,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我们共同的努力。

上海航天局总工程师苏锦鑫致辞中表示,上海航天科技论坛作为航天领域和相关产业与高校的学术互动、技术互补、信息互通的合作平台,对推进国家航天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真诚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之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查学雷研究员和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副总师施伟璜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的载人航天——交会对接技术”和“导航技术的回顾和展望”的报告。下午,5个分会场的专家对论坛征文进行现场评审,并进行学术交流。

“航天科技创新与产学研”论坛的举行,为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航天局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为我校与航天局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参加论坛的学生在报告会上学习和了解有关航天科技的最新技术,在分组讨论会上积极发言,与航天局专家进行了交流,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学院办公室-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16:35:25 2012-5-31 星期四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