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23日,由" />

由我院承办的长三角“先进控制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2-09-24访问量:5347

cellPadding="2" width="100%">

 

922-23日,由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先进控制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教授,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的领导代表,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财经学院、上海理工大学13所高校的领导专家与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部部长孙跃东教授主持。

922日,开幕式上田蔚风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论坛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了详细介绍,并殷切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本次学术论坛的宝贵机会,加强交流、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广交朋友。随后,上海市学位办赵坚博士代表上海市学位办讲话,强调了长三角研究生论坛的重要意义,对我校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

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工业控制研究所所长孙优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少远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胜元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下午,论坛进行了分组交流,共设六个专题,分别为“系统理论、控制理论及其应用”、“职能控制理论与应用”、“模式识别与信号处理”、“计算与控制”、“工业系统与网络”、“传感器理论与检测”。提交论文的研究生同学就自己的论文展开交流与讨论。

923日,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费敏锐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顾幸生教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丁永生教授,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飞教授,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费树岷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随后,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暨论坛闭幕式。仪式由研究生部副部长彭宗祥老师主持。大会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最后,研究生部部长孙跃东教授致闭幕词,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论坛所取得的良好效果与意义,期待明年与大家再次相聚!

长三角研究生论坛是贯彻“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自2012年起有江、浙、沪、皖四地高校参与,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交流平台,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本次论坛共收集到研究生论文128篇,其中外省市论文53篇,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来自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4名同学分别获得了本次论坛征文的一、二、三等奖。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9:28:19 2012-9-24 星期一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