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积极分子党校第二讲

--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访问量:1716

202110月29日下午,光电学院积极分子党校于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党史 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李朝军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期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全体参加。

李朝军老师首先由“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讲起,用“四个天地”进行概括,接着引用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述近代中国的历史任务。随后伟大的建党精神的四个维度,结合十三位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及其命运,提出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最后,李朝军老师用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党课讲座深化了学员对于百年党史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党校学员理想信念。


【学生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啊,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对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这堂党课让我体会到,我一定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增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以又红又专的思想不负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

——肖旭泽

 

李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史的四天四地,这既是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又是无数共产党人为着共产终极目标所革命的成果和体现,高度总结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发展史,是本次报告的一个非常凝练的开端。仍旧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老师反复强调的八个词,那便是我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惜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八个词,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的体现,又是每一位共产党人所必备的道德和信念。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有志青年,我们更应该把这样的精神,贯彻于个人的心中!

——王轩宇

      

翻开党的光荣奋斗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春和景明”还是“阴风怒号”,中国共产党人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无论枪林弹雨总是视死如归,无论艰难险阻就要排除万难,无论曲折浩劫始终不会消沉,无论机遇挑战还是勇往直前……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力奋斗,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是老师,返回到开始的地方,更加感受到信仰坚定的力量。众所周知,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13位代表,他们有着相同的理想,同样的目标,同样的初心,却有着迥异的人生结局。有的当了叛徒、做了汉奸,有的成为了烈士,只有2个人在28年后,最终站上了天安门城楼。低潮中在莫斯科召开的六大的142名代表里也只有2人走进了新中国。历史洪流大浪淘沙,不忘初心者走得最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守初心、担使命”是本份、是责任,是需要始终如一孜孜追求绝不放弃的誓言。

              ——李佳仪

 

思想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程,不断的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放下的情况结合,创立了很多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史告诉我们,理论强则党强、理论新则党新;信仰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闯过一道道难关,创造一个个丰功伟绩,归根结底是因为拥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精神的智慧和力量。还记得那个艰苦的年代吗。中国共产党人吃不饱饭,日日夜夜提心警惕,他们穿过冰天雪地,任风吹雨打,也没有动摇自己的决心,这就是党的精神。做事一定不能半途而废,而且拼搏到底,奋进全力。

——祖赫阳

 

通过聆听李朝军老师本次“学习党史 汲取智慧与力量”的专题讲座,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讲座中,李朝军老师提到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为我们带来命运的启迪。通过一一了解每位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选择,让我感悟到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在如今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党史,学习党史,让我深刻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化了我对于党史的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担当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朱珺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