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廉崇洁,诚信守法 “廉政文化—依法治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6-10访问量:1506

 

69日下午,由校纪委(监察处)主办,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理工大学“廉政文化-依法治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格致堂2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出席并讲话,纪委、工会、图文、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也应邀出席。比赛还邀请了杨浦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何涛,第一届廉政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卿,校大学生领导力沟通与表达能力项目负责人苗朋朋担任特邀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面向全校师生,经过各学院及机关推荐后层层筛选,最终有10名教师及11名学生代表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内容进行了声情并茂地演讲,他们有的穿着汉服带领大家穿越古今,让听众们以古为鉴,加深了廉政文化对教育的重要意义;有的通过一个个真人真事讲述贪污受贿的严重后果,引人深思,令人深省;还有的讲述身边同学的真实故事,体现出诚实守信也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应有的基本素质,是做人的最起码要求。经过两个小时慷慨激昂的演讲,最终,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黄晓璜荣获教师组一等奖,理学院的赵迪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比赛过程中,苗朋朋老师和何涛科长分别从演讲的技巧和演讲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点评,选手们获益匪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作了讲话,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强调本次演讲比赛阐释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了我校教职工廉洁从教、爱岗敬业,广大学生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事迹,并希望全校师生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依法治校的深入、促进良好的校园氛围谏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讲话

合影留念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