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访问量:188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1月28日下午,光电学院在新光电楼1042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资产管理专题辅导。会议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小明,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曹伟元来院作专题报告。学院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各团队负责人和骨干青年教师,以及学院办公室管理人员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

    报告会上,施小明以《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从十八大、十九大看反腐,高校腐败典型案例分析和从违纪处理谈反腐倡廉三个方面展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里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决心的内容,对“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三个关键词做了详细解读,指出高校廉政建设中容易出现问题的七大隐患领域,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又与高校教师紧密相关的案例,让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央查处违纪的力度和反腐的决心,给学院的干部和教师敲响了警钟。

    曹伟元围绕新制定的《资产管理指导手册》对物资设备、低值品、耗材采购、验收等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重点强调了进口设备采购等上报信息的重要时间节点。

    学院党委领导向参会的中心组成员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明确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学院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政工作有机结合,保障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要不断加强教职工的廉洁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层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要起带头表率作用,严格按规矩做事,营造团结合作,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氛围。
    学习会上,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老师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高校廉政建设的七大隐患领域,尤其是科研经费使用、学风与学术道德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施小明做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曹伟元解读新版《资产管理指导手册》

 

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