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共创 新时代 新计算 新教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访问量:219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与光电学院信息基础教研室交流活动

      2019年12月3日,由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王鹏远老师带领的4人代表团到达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我院8名教师代表展开交流活动,拉开了两校访问交流活动的序幕。


 

      我院夏耘老师发表了欢迎致辞,表达了对代表团到访的热烈欢迎并且对我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在致辞中提到我院在庄院士、顾院士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培养培养科学基础厚、工程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我院信息基础教研室近年来不断开展教学改革分别在2013年、2014年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2019年与华东师范大学等5所大学联合开展新时代全面提升大学信息素养的教学探索和实践活动,完成了上海理工大学一流本科教材《人工智能基础与实践》的建设,完成了3年6人次教师的出国访学计划。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王主任介绍了他主持的教改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地方理工类院校C语言程序设计技术课程实施方案的研究与分析”》、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的“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计算机基础类教学内容改革及课程建设”》以及多项校级教改项目。

      代表团与我院8位教师代表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交流活动。双方代表很快就彼此熟识,对双方共同的话题进行交流,进而成为了朋友。在这次的活动中,我院教师代表带畅谈心目当中的“新时代 新计算 新教育之梦”,并互换联系方式。教师们惊奇的发现,虽然彼此平时身处不同地理位置,但是却有这么多的共同之处,都是那么热情并执着的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活动之后,对这些远道而来的同行朋友依依不舍,希望以后还能够参加类似的活动,结识更多的一线教师。

     我院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为教学改革、实践提供交流平台,与国内外同行协同共创。此次交流活动只是众多交流活动当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在两校教师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多的协同共创的教学成果,新时代、新计算、新教育是我们共同的梦,让我们携手圆梦!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