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查组向光电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2访问量:2027

      123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光电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出席会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英代表巡察组向光电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第一巡察组组员、光电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1018日至1115日对光电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查组听取专题汇报1次,开展个别谈话37人次,列席学院相关会议,查阅相关卷宗和财务账册330余件,回收调查问卷55份,收到群众来信3件,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做了深入了解。


 

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英做反馈报告

反馈会上,杨英同志从总体评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向光电学院进行了反馈。她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定位科研教学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加强内涵与外延建设,凝聚办学特色,全力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跨越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推进学院工作,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工作亮点突出,师生总体评价较好。但是在学院领导班子强化政治引领方面、在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示范作用方面、在贯彻执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措施方面、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形式举措方面、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杨英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建议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守土负责尽责;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凝聚信仰之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治理能力;五是增强宗旨意识,做好群众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代表光电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

陈海瑾同志代表光电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巡察反馈的不足和问题覆盖了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非常中肯、十分深刻、令人警醒,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第一巡察组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巡察整改要求,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推进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做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近年创新引领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学院党委提高自身定位,继续做好排头兵、先行者的角色。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核心作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继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排查。刘书记要求学院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巡察整改责任,将巡察整改方案落实到人,将巡察整改时间落实到点。希望学院党委能够借这次巡察整改的机会,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上海理工大学建设高水平地方大学工作做出应用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