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事处:关于开展2020年度“乘风计划”境外研修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访问量:309

各位老师: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乘风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上理工[2018] 72号)文件精神,学校启动开展2020年度“乘风计划”境外研修派送人员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够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具有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师风,能够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与职业责任。诚信守诺,身心健康。
2.年龄上要求一般为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在本校工作两年及以上,原则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研修计划可行性强,契合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且获得研修机构或导师的支持;
4.研修机构应为“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00的高校(参照当年度QS、THE、ARWU和USNEWS四个世界大学排名),或ESI排名千分之一的学科;或导师为本学科领域国际一流知名学者。
5.具有在境外工作、学习的外语交流能力。
6.同等条件下,“思学学者”、“志远学者”优先。
二、遴选程序
“乘风计划”境外研修坚持学校或学院(学科)派送原则,基本遴选程序如下:
1.部门推荐。各部门根据学科、国际实验室建设需求提出建议名单,组织以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或校外同行专家为主的专家组进行评议,择优推荐,并公示。
获推荐人员填写《上海理工大学“乘风计划”境外研修申请表》,并附个人研修计划,学院填写《“乘风计划”境外研修推荐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学院将上述材料及相关辅证材料一并提交学校人事处。
2.学校评审。学校对获推荐人员材料进行审核,提交“乘风计划“境外研修校评议组评审,确定派送人员初选名单,并校内公示;
3.学校公布派送人员名单。
三、申报材料要求
1.《上海理工大学“乘风计划”境外研修申请表》及境外研修计划,双面打印一份,须个人签名。
2.有申报意向的老师请于3月23日前将《上海理工大学“乘风计划”境外研修申请表》和《“乘风计划”境外研修推荐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交至学院办公室。
人事处通知及表格下载:http://rsc.usst.edu.cn/2020/0317/c2816a216249/page.htm
学院联系人:曹剑炜 55272982
光电学院
2020年3月18日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