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访问量:282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振奋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奋进精神。1027日下午三点,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硕)、光学工程(专硕)、光学工程(博士)、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信号与信息处理五个研究生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特别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国内七位优秀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影片持续两个半小时,艺术地展现了不同历史节点人物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 “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将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紧紧联结,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观影期间,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把记忆拉回“从前”,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的画面,使我们更加明确初心使命,感受我们新中国如今的繁荣强大来之不易。




为了巩固和加强对本次观影内容的理解体会,1029日晚7点,在光电楼1018会议室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学习研讨会,就观影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观影活动是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观影及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研究生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