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锤炼初心-----光电学院软件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访问量:14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初心在实践中得到锤炼,支部计划分四批开展主题教育 “六个一” 活动,第一批活动于2019118日在定海路街道第二睦邻开展了晚托班志愿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卫组织并带领了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完成了本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采取了“3+5”的形式,由软件工程党支部3名党员带领5名2019届提交入党志愿书的新生共同进行。

本次志愿晚托班辅导的学生年级为二年级,五年级,六年级,晚托班基本内容为辅导学生作业。大家根据自己所擅长的学科分别对相应的学生进行多对一的辅导。面对学生,大家秉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对于年级小的学生,本着打牢基础的原则在辅导作业的基础上着重解决小朋友经常遗忘的知识点;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大家则本着朋友的心态,细心交流。每名到场的志愿服务人员都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服务活动中去。



1同学们在认真辅导作业


两个小时的作业辅导增强了党员同志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也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通过活动党员同志都认识到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是党员的初心和宗旨。初秋的天气已有些凉爽,但活动结束时大家感觉到心中有浓浓的暖意,小朋友们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脑海中,每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都由衷的感到开心和自豪。


2软件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为定海路街道二睦邻晚托班学生提供作业辅导活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