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合党建,主题党日稳重与活力并存——光电学院精密与仪器研究生党支部、测试与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访问量:267

20191126日,经过测试与信息工程教工支部(以下简称测试教工党支部)杨海马书记和精密与仪器研究生支部(以下简称精仪研究生党支部)丁思同书记的主题规划、两支部支委的多次探讨与精心准备,精仪研究生党支部与测试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主题鲜明,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落实党员“办成一件好人好事”、“理论学习常态化建设”、等要求,整体分为爱心捐助、知识竞赛、问答交流三个部分。首先,在爱心捐助环节,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两支部共同架起爱心传递的桥梁,在两支部支委前期沟通调研后,为紫金山脚下的前坪小学奉献“一本书、一件衣服、一个玩具”的满满爱心。


爱心捐助情况介绍


随后,测试教工党支部与精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组成教师队和学生队,在文学类、常识类、理论类三大类题目中展开激烈的知识竞赛;题目一出,各位同志争相抢答,范彦平老师在场组织老师队的抢答秩序,范老师打出“开始”才算正确的规则让现场教工老师与研究生同学们发出一阵阵轻快的笑声,知识竞赛气氛紧张而又不失活泼。知识竞赛最终以测试教工党支部周美娇老师第一名、精仪研究生党支部连靖同志第二名、应捷老师和王淳同学、杨晨曦同学等14名师生获二等、三等以及鼓励奖告终。颁奖仪式上,杨晖老师、张荣福老师、秦川老师和杨海马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以及鼓励奖颁奖并合影留念。


知识竞赛抢答现场


颁奖仪式


最后一个环节,为师生积极互动、互问互答的交流环节,精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思同同志首先针对职业规划问题向杨晖老师发起了提问,杨晖老师从工作与深造两个大方向出发展开分享与讲解;吴付峰同学与郭梦琦同学分别向杨海马老师和秦川老师提出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教师职业的优缺点两个研究生关注的问题;测试教工党支部老师们围绕学生们喜欢的相处及培养方式问题对学生们提出逐层深入的实际问题交流,其中,张轩雄老师和张荣福老师在学生们意见不一的“路上见到导师说什么”话题上多次给予温和的开导。一改平日课堂上灌输与吸收单向传输的状态,171819级三个学年的研究生同志们在现场大胆的各抒己见,老师与学生互问互答,充分体现教工与学生党建稳重与活力并存的积极状态。

在主题党日的最后,教工党员与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现出了对于党建共建活动的热烈支持,以及对理论学习的高昂热情。此次活动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外,真正做到了同系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为光电学院师生关系与培养发展注入了更活跃、更深入的力量。


测试教工支部合影


精仪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