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相约 云聚沪江”——第二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光学工程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访问量:442


  5302020分,由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高校人才工作联盟主办的“2020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阶段,加速重启上海高校学术交流与合作。由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光学工程专场暨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光学工程专场”也随之云端开幕,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们“在线相约、云聚沪江”,开启国际青年学者云端学术“嘉年华”!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校务委员会执行主席、首位澳大利亚华裔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顾敏,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先刚教授团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孙洪波教授,牛津大学Martin Booth教授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吴忠副校长主持。

丁晓东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人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高校前进的主要推力,人才的交流互动更将推动学科乃至高校的发展和创新。此次论坛旨在为光学工程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互信。希望各位学术大咖、青年才俊通过此次论坛走近上理工、认识上理工、关注上理工,并预祝光学工程专场论坛圆满成功。随后,庄松林院士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以及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

开幕仪式后,光学工程学科学术盛宴云端登场。光学工程专场由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罗先刚院士团队、中国光学学会微纳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孙洪波教授和牛津大学Martin Booth教授为与会青年学者做主题报告并开展在线交流。531日,5大分论坛学术交流陆续展开,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在线探讨与交流,互动氛围热烈,在彼此的思维碰撞中产生智慧的火花。据悉,最高时段光学工程专场在线人数达到近200人。

本次论坛面向国际,聚焦青年,集聚青年学者智慧,创新未来世界发展,采用在线模式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跨越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开创了线上学术交流新模式。



大礼堂二楼主会场

吴忠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丁晓东校长致辞

庄松林院士介绍学科和学院情况

顾敏院士主持学术报告环节

主题报告

分论坛现场


供稿: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人事处、信息化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