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积极分子党校第四讲

-- 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访问量:1372

1112日下午,光电学院积极分子党校邀请宝山区党校调研室主任郭琦老师主讲题为“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党课,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郭琦老师从树高千丈不忘根、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过去成功不代表今后成功过去辉煌不意味永远辉煌和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这四个方面,讲解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从遭遇曲折到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的伟大发展历程。

930日开班以来,学员们已先后参加了党史学习各个模块的学习,培训班将于近期结业。

【学生感想】

从最开始提出的空想社会主义,到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的发表,这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飞跃;到十月革命胜利,社会主义从理论变为现实;到苏联模式的逐步形成;而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党也开始了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也实现了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的转变;再到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社会主义经过了近五百年的发展,中国用实践证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下,其中也有别的国家会进行打压甚至制裁,以此来妄图维持自己的地位,但事实终将证明,社会主义生机蓬勃、前途无限。

——丁然

 

老师细致的讲解让我们对500多年来社会主义伟大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搞清楚了我们党为何选择了社会主义并始终坚持社会主义;了解了党是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知道了党是怎样历经千辛万苦,推动了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何飞

 

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在积贫积弱的土地上诞生的,1921年我国工人少农民多,社会主义基础薄弱,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走出了具有我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本次党课为我们讲述了社会主义的几百年的历史,从乌托邦到马克思主义,从十月革命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变得越来越科学,在实践中指导人们迈进更好得生活,纵观历史,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让我们明白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感到十分自豪。随着时间推移,社会主义仍在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优势愈发明显,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的道路,我将在这条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昊

 

郭琦老师从四个方面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概述,使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一个深刻而具体的认识。听了郭琦老师的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党课,我知道了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信玉娇

 

学习完这次党课后,我感触很深。我国从建党建国以来,一直在摸索自己前进的道路,途中遇到了各种困难和阻力,但是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上重重阻力,克服种种困难,迎来了改革开放,迎来了百年未之大变局,也迎来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最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顺应时代的步伐,紧跟国家的节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上进,为国家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

——张祥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