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积极分子党校实践活动

--参观埃威航电 传承北斗精神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访问量:1029

1126日,光电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上海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陈涤非全程热情陪同并接待我院师生参观。

学生一行参观了埃威公司航海展厅、海空一体化展厅和虚拟现实与智能测试展厅,并与参加了座谈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陈涤非提到埃威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参与研发北斗系列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研制的VTMAS系统已在多个海事和渔港部门得到成功应用,成立以来一路参与伴随并见证祖国航空航海事业的发展壮大。

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人民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参研参建的400多家单位、30余万名科研人员合奏了一曲大联合、大团结、大协作的交响曲,孕育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同学们参观了埃威航电参与研发的一系列产品,不仅惊叹科技的先进性,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探索、砥砺前行,学以致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