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与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产学研合作会议在光电学院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7访问量:161


315日,高端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芯片总经理赵峰、传感器应用研究院院长温良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芯片定制总监刘耀山、本体事业部研发总监陈建兵等一行访问光电学院,学院副院长高秀敏教授、本科实验中心副主任董祥美、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简献忠、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孙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郭旭光等相关专业教师共同接待并出席上海理工大学与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产学研合作会议。

赵峰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创中心的总体布局以及在本体及芯片技术、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场景技术四个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生态平台建设进展,高秀敏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以及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双方就技术研发、产学研项目、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促进双方深入展开合作,我院特聘请赵峰、刘耀山、陈建兵、于江涛为特聘专家及学生指导教师,由高秀敏为其颁发学院聘书。

会议现场

国创中心于2021113日由工信部正式批复为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运营模式,以政府为指导,以行业需求为牵引,采用市场化机制运作,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组织的主体性和积极性,完全体现出开放性、市场化和可操作性。本次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会议是一次有效的产学研创新活动,加强了人才培养及交流,拓宽了科研合作攻关途径,促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双方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