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获佳绩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访问量:10

近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大赛分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教学赛道,吸引了全市十万余名师生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复赛网评、决赛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我院2021级本科生石悦言获成长赛道金奖,2021级本科生鲍彦骏获成长赛道银奖,周丽娜老师获教学赛道铜奖及市级优秀指导教师。

自去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将大赛与各类生涯教育、就业指导、校园招聘等活动融合推进。学院多次组织赛事培训和一对一辅导,引导学生明晰职业目标,挖掘自身就业能力和通用素养。在校赛选拔中,我院学生成绩突出,3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最终,石悦言、鲍彦骏同学成功晋级市级决赛。在市级决赛中,两位同学职业目标明确、职业准备充分、自信大方,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光电学子的良好风貌,最终取得11银的佳绩。

教学赛道自今年2月启动赛事,我院周丽娜老师作为《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课程负责人,携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团队成员精心录课、备赛,从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课程结合国家人才发展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契合理工类学生现实需求,注重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辩论、游戏、实践演练等方法深受学生欢迎。

一直以来,学院注重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全方位引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今后,学院将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载体,继续深入开展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进一步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光电学院师生获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