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访红船,重温初心志——光电学院举办党务工作骨干培训班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访问量: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光电学院举办2024年度党务工作骨干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专题研讨、党性教育、自学研读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袁媛作开班动员

322日上午,光电学院党务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辅导报告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光电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牛翔宇老师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激励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守牢底线,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坚持立德树人,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学习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支委等党务工作骨干,以及学院中心组成员、班主任、新进青年教师、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牛翔宇作专题辅导报告

322日下午至23日,学院组织学员们赴嘉兴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实地感悟红船精神,接受红色教育熏陶。在理论教学环节,嘉兴大学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作《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正式创建的历史讲起,通过重温中共一大上海会议、嘉兴南湖会议等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形成路径、地位及时代价值。

孙宝根教授理论教学现场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沿着一大代表们的足迹,乘摆渡船登湖心岛,瞻仰红船,体会革命先辈创立伟业的艰辛和不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革命精神的力量,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表示,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后将继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赓续红船精神,坚持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明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

瞻仰红船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