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妇工委开展冬季养生讲座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1-11-24访问量:5723

 

1122下午,由光电学院与校妇委会共同举办的冬季养生讲座在光电学院演讲厅举行。此次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做关于中医养生-冬季篇的讲座,吸引了诸多女教师的参与。

文小平教授是中国药膳协会理事,多年来从事中医方剂学教学以及食疗、药膳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对中医养生具有很丰富的经验。中医养生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文小平教授从中医最基础的五行相生相克谈起,深入浅出,介绍了饮食养生的基础、养生的目的以及女性养生常见问题等。文教授还针对冬季养生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文教授对十大食用补品和十大补药的性能及用法做了介绍,指出了常见的误区。讲座后,许多女老师还饶有兴趣地问了文教授许多关于中医养生的问题,文教授一一给予了热情的解答。文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令许多女老师受益匪浅。大家都十分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女教师们提供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交流平台。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会

                                              20111123

学院工会-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9:17:07 2011-11-24 星期四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