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629日,光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上海理工大学“虹润基金”捐赠仪式暨尚理校友讲坛。光电学院90届校友、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善平向母校捐赠现金100万元、仪器设备10万余元。副校长蔡永莲、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出席,光电学院党政领导、基础学院领导和校友处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林善平校友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大伟签署捐赠协议,蔡永莲副校长与庄松林院士共同见证签约。校友处副处长司徒唯尔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支票并向林善平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林善平校友在致辞中回顾了他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近30年的创业历程。对在创业过程中一直给予他关心和帮助的母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深感知恩于心,更需感恩于行。自2012年起,林善平校友已累计向母校捐赠110万元,以设立基金和助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希望“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可以在当今大学师生身上得以传承。

蔡永莲副校长对林善平校友对母校的回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与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虹润基金倾注了林善平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多年来辛勤创业的汗水与付出,更体现了他“财富来之社会,也要回报社会”的人生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学校也将继续规范使用校友的各项捐赠,让校友们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

在尚理校友讲坛上,林善平校友以“一生担承”为主题,从企业公益主题曲的诞生到企业家精神的凝练,为光电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他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勉励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珍惜学校资源,奋发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成为国家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仪式前,林善平校友还与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拓展人才培养思路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

林善平简介

 

林善平校友于1986年到1990年在我校计算机专业学习。1995年,为响应政府号召,创办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经过近28年的不断拼搏创新,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精密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拥有300多名员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昂首挺立在中国仪器仪表产业的前列,公司为打破西方国家的技术与价格垄断,促进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保障国家重要部门信息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公司的成长过程中,学校也为公司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学校于公司联合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庄松林先生领衔,上海理工多位专家教授与虹润公司多位技术研发人员组成强大的科研团队,展开多个重点科技研发合作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2022年虹润院士工作站被授予“福建省院士专家示范工作站”,成为福建全省10家获此殊荣的院士专家示范工作站之一。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为报答母校的培养和对公司发展的鼎力相助,林善平董事长于2012年在母校设立“虹润学生创新基金”和“虹润奖教金”,用于奖励刻苦学习、勤于钻研,敢于创新的大学生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高校教师。以设立基金和助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希望“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可以在当今大学师生身上得以传承。2016年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已累计向学校捐赠110万元,2023年又追加捐赠110万元。

林善平校友现任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武夷学院董事与客座教授;顺昌县慈善总会会长。是福建省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顺昌县政协常委。

由于在专业领域和社会工作中积极贡献,林善平入选当代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优秀产业创新人才、国家创新成果功臣名录、国家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中国自动化领域十大年度人物,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获得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改革开放40周年履职优秀代表、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好人等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