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胜枫丹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0-27访问量:1041

十月的风已经开始带着些许寒意,可是上海理工大学喷水池前却是一片暖意融融。26日上午9点,“情胜枫丹”——校友林揭幕仪式在这里举行,自仪78级的各位校友,学校的领导,以及光电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相聚一堂,共同庆祝这次的校友林揭幕活动。揭幕时间还未到,红枫林前就已经聚满了校友们,他们有些在热情的谈论着,有些互相拥抱还噙着泪水,同窗之情溢于言表。
  9点整揭幕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光电学院分党委朱莉书记介绍领导、来宾,并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友代表张莉女士发表感言,她深情的讲述了关于同窗之间的故事。自1978年相识于上海理工大学,他们的缘份已延续35年。30多年来,虽经历了风风雨雨,却从不曾忘却同窗、忘却母校。今年上半年的同学聚会,大家商议着要给母校留下点什么,最后决定栽下这片红枫林,当作母校107岁的生日礼物。今年5月,他们精心挑选了一批红枫树苗,并与校友联络处、资产后勤处、光电学院合力,慎重选址,亲自栽种,共同培育了这片校友林。这些小树苗经历了酷夏的曝晒,也经历了台风菲特来袭,狂风暴雨的洗礼,于今依然还有55棵红枫在这里摇曳生姿。张莉女士说到:为了这次的校友林揭幕仪式,许多校友特地从北京,从美国,从各地赶过来,这体现了他们对同学、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张莉女士一度有些哽咽,她还叫出许多同学以前的外号,亲切自然。30多年过去了,岁月在脸上刻下痕迹,可是却丝毫不能改变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
  在校友代表的深情感言之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教授和校友们共同为校友林纪念石碑揭幕。当“情胜枫丹”四个火红的大字展现于大家面前时,现场再一次沸腾。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捐建校友林,既是校友对母校深厚情谊的体现,也是我校百年树人精神的弘扬,更是对在校学生的激励。“情胜枫丹”四个字寄寓了校友对母校的浓浓之情和美好祝愿,同时他也希望各位校友通过学校这个平台,加强联系,相互支持,把各自的事业办的想枫叶一样红红火火。
  校友林揭幕仪式结束了,众多校友还久久不愿离去,纷纷在红枫林前留影,共叙往日情谊。秋日的阳光绚丽多彩,秋风中的红叶斑斓多姿。这片红枫林一定会在校友和学校的关怀下茁壮成长,这份校友情也一定会在岁月的洗礼中愈加深厚绵长。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