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成功接受ASIIN专家组实地考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0-30访问量:1990

 

      根据学校教育国际化和精品本科发展战略的要求,我校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工程”专业于日前迎来德国权威认证机构ASIIN专家组的实地考查,完成了整个认证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ASIIN专家组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光电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全面开放、积极有效地交谈,并实地考查了相关实验室和图书馆,查阅了相关试卷、毕业论文及教学文件资料。ASIIN专家组对“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和学校国际化进程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完全由中国大学设置和管理的本科工程专业按照国际标准来接受国际认证机构的认证,在国内尚属首次,引起多方关注。这项举措也积极呼应了国内大学工科专业加入国际工程学科联盟-华盛顿公约的最新趋势。我校校长胡寿根、副校长陈斌、副校长田蔚风,上海教育评估院院长王奇、教育部评估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教育部和上海评估院的专家们全程参加了两天的现场考察。

      “光电信息工程”接收ASIIN德国标准认证,旨在提升国际化教育质量,也是学校在教育国际化和精品本科战略下进行的重要工作之一,该专业如果成功通过国际认证机构的认证,其经验将具有广泛的推广示范效应。

启动会议现场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