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教工党员赴崇明开展支部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1-07访问量:1582

 

112-3日,光电学院测试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赴崇明参观学习的党员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永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契机,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群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独立篇章系统提出了今后5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如此突出重要的战略地位,揭示了党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规律认识取得了重要成果。为了更深入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帮助支部党员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此次联合支部活动的地点选在了美丽的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

崇明岛是我国的第三大岛,位于西太平洋沿岸中国海岸线的中点地区,地处中国最大河流长江入海口,是全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有着“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之称。崇明岛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是我党建设成果的鲜活例证。支部党员们先坐车参观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它是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中上海至西安高速公路的过长江通道之一,全长二十五点五公里,总投资一百二十三亿元。20091031日,长江隧桥工程的正式通车结束了崇明岛成岛1000多年以来,没有通往大陆的陆上通道的历史,它的建成对发展崇明及长三角经济都带来及其深远的影响。其后,分支部党员们又游览了湿地生态修复实验基地——西沙湿地和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造森林——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在崇明,党员们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感受到基于环保理念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建设方案对崇明百姓生活带来的深远有益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对党的建设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照片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