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陶都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22访问量:1537

         2013124-5日,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庄松林院士团队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宜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倪争技,以及光电学院科技人员一行11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宜兴市委常委、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朱晓晔在揭牌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宜兴市委和开发区对庄松林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晓晔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工作站的成立是对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力支持,必将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合作、科研载体建设、决策咨询和国际交流等诸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21世纪是属于光的世纪,通过多年努力,开发区先后建成了光电子产业园、华东光电子创新基地、投影产业园等一批高新企业。会上,庄松林院士也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光电子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庄院士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仪式上,庄松林院士和朱晓晔书记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工作站揭牌;技术转移中心倪争技常务副主任和开发区刘英副书记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宜兴工作站”的协议书》。

光电学院庄松林院士团队的专家教授们在会上发布了5项科技项目成果,其中张大伟教授的《纳米光学防伪技术》、朱亦鸣教授的《太赫兹生物有机物检测系统与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张学典教授的《现代光学技术发展与应用》、程抒一教授的《多屏互动多点触摸技术及应用》和郭汉民教授的《便携式拉曼光谱仪》等5项科技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企业家们踊跃提问,有的企业当场还表示了合作的意向。庄松林院士团队带来的科技项目涉及光学多个应用领域,不但前景广阔,更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

此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领导都表示要精诚合作,把握好这一良好的机遇,进一步积极整合资源,扎实、有效地推进企业与科研院校间的合作,最终为成立“光机电集成产业研究院”而共同努力。

宜兴电视台录制了揭牌仪式,并作为当天的首条新闻进行了新闻播报。

 

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