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3-12-25访问量:1596

   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学习和培训,于12月20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沈炜、副书记刘道平出席。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胡育佳、王波、张薇分别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聚特色,内涵发展”、“用心体悟,注重细节”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回顾了整个培训班的历程,表达了全体学员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的决心。学员们普遍反映,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大家开阔了眼界,促进了友谊,增强了信心,达到了学有所得、研有所获、学用相长的良好效果。
    典礼上,校领导为胡育佳、王波、王昕、袁勇、饶平平、顾颖颖、崔海坡、叶巍等八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沈炜作总结讲话,他谈到,党校办班覆盖面广、有特色,第十三期期学员(中青年骨干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强调,大学是一项千秋万代的事业,大学的发展必须立足长远、面向未来。他指出,办大学一是办环境,把环境办好了才能更好地引进和培养大师;二是办文化,文化就是校园精神,校训是一种体现,教师的精神面貌和状态也是一种体现。沈炜讲到,大学要营造适合发展的良好环境,就应该有核心理念。第一,大学是一个学术共同体,必须以学术为目的,以科学精神为核心凝聚力。作为学术共同体的大学应以学术为生存方式、制定制度、明确行政部门的责任。第二,教授就是大学。教授是大学精神、大学文化传统的主要塑造者和弘扬者,是大学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尺度,是对大学生的人品学品最具影响的群体,教授与大学之间共生共息、共荣共辱。第三,善待学生。作为教育者,应以父母之心对待学生,让最好的老师去面对同学,把最好的课程提供给学生。
    沈炜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理念先行、坚定信念、勤于实践,扎实学习新技能、学会交流、沟通,要守住本业、拒绝浮躁、拒绝作假、拒绝抄袭,以一个学者的学术良心来做自己的科研。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党校学习的机会,定目标、搭平台、提要求、扶持好,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取得更好的成就。
    最后,一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大合唱给结业典礼划上句号。

学员代表发言(王博摄)

学员们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王博摄)

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组织部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