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何道敬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1-27访问量:5002

                    ——浅谈如何迅速掌握科研方法、寻找idea、论文写作方法

 

20141126上午,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授何道敬应邀到光电学院401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浅谈如何迅速掌握科研方法、寻找idea、论文写作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系主任邬春学教授主持,学院科研副院长张大伟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何教授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以及撰写高质量论文的经历,重点介绍了计算机网络和物联网技术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方法。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寻找科研选题及其解决思路,分析了如何把研究成果撰写成高水平论文及投稿方法。并以自己的亲身学术经历为实例,分析并讲解了如何理解审稿意见、合理修改论文等方面的内容。何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投稿国际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杂志和期刊所要注意的事项,从审稿专家和投稿人两个角度详细分析了如何快速应对审稿意见并积极回复等学术细节。最后,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交流。

 

     

 

    附录:何道敬教授1985年出生,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在SCI检索的国际著名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3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IEEE Magazine系列的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24篇(IEEE Transactions/Journals 16篇,IEEE Magazine 7篇,IEEE Letter 1篇)。共18项发明专利。担任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KICS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Springer Journal of Wireless Networks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Wiley’s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 JournalWiley’s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Journal等国际著名SCI刊物编委。连续多年担任40多个国际会议(如IEEE GlobecomIEEE PIMRCIEEE ICCIEEE WCNC)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现/曾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多个课题。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