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工业研究院来校产学研项目对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2-21访问量:1326

2014年12月17日,杭州市萧山工业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斌、项目主管单越康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项目对接活动。

萧山工业研究院,是中科院计算所与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为充分发挥中科院计算所在电子信息等工业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在萧山共同组建了“萧山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暨中科院计算所浙江分所。萧山工研院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区域内中小企业,希望通过技术支撑、科技合作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成为科技型规模化的大企业。其重点方向:工业自动化体系结构、智能信息处理与图像识别、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智能终端、数字娱乐虚拟现实技术等。萧山工业研究院也是上海国家大学技术转移联盟单位,由我校、上海交大、华东理工、萧山工研院共同组建了“萧山技术转移联盟工作站”。

此次萧山工研院带来的项目,来源于萧山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实际技术需求,工研院希望联合我校共同为萧山中小企业服务。针对工研院提供的企业技术需求,来自我校光电学院的黄影平教授、魏国亮教授、王永雄副教授、陈晓荣副教授、李建杰博士、侯俊博士,以及机械学院的陈劲杰副教授、胡静博士等老师参加了项目对接交流。

对接会上,工研院单越康教授对所带来的技术需求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我校老师积极响应,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后,工研院一行在技术转移中心陪同下,参观了光电学院实验室,观摩了我校在机器视觉系统、工业测量系统方面的科研成果,双方表示此类交流以后要多多开展,并约定下一步由工研院邀请我校科技人员赴萧山深入企业考察,现场进行项目细节沟通,把为企业服务和产学研工作落实到实处。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