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4访问量:2216

        为进一步提升二级学院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能力, 6月16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了校纪委监察处、财务处、科技处的相关负责老师,在学院演讲厅为全院教师举办了一场关于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莉主持,光电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财务处王杨老师先就新的财务报销系统进行现场讲解及答疑,学院不少教师现场使用自带的笔记本电脑,跟着王老师的分步骤演示进行尝试操作,教师们普遍反响良好。新财务报销系统将于6月23日起进行试运行测试,光电学院是学校首批试点部门之一。接着,科技处黄华杰老师就科研经费使用时存在的个别违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强调了科研经费不能随意外拨、不能虚假报销、不能以任何形式套取劳务费用等问题,同时针对学院教师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合理化、规范化提出了一些建议,此外黄老师还简要介绍了未来我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改革的主要思路。
        作为学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主要管理和监督部门,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小明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他结合近几年高校相关典型案例,指出在科研腐败、学术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其原因及解决对策,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提高警惕、严格要求、遵纪守法。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针对性强,使在座老师更加熟悉政策、了解政策,强化了在座老师规范管理意识,真正意识到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共同促进学校科技工作健康发展。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