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学子参加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创佳绩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访问量:773


 

近日,2017年(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在上海电力学院落下帷幕。我校21组学生经过校赛、市赛选拔,参加了数据库应用系统、Web网站设计、程序设计应用、软件服务外包等四类的角逐,并荣获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

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调动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2017(第九届)是由上海市教委、计算机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分设五大板块:(1) 数据库应用系统(含大数据应用)、(2) Web网站设计、(3)多媒体制作(含虚拟实验、微课程)、(4) 程序设计应用(含移动应用)、(5) 企业合作项目、软件服务外包。今年的大赛全市共有26所高校参与,1500多名大学生参加角逐,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1 参赛队与指导老师合影(部分)

2 参赛队与带队老师合影(部分)

 在领队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校学生参加了智慧城市、Web网站设计、程序设计应用、多媒体制作等4类的角逐,经过小组答辩、展示作品等环节,由组委会审议确定获奖等级。最终,我校学生作品《基于知识共享协议的开放版权艺术分享平台》、《智慧健康小管家App》、《抗瘤卫士》和《汽车发展史博物馆虚拟漫游》共四项荣获上海市二等奖。

 本项赛事助平台助推了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发挥了大赛所带来的师生协作、学科交叉和教学相长的特点,不断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从而促进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发展,以赛促建,有利于学习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人才培养。

 

 

 

信息基础教研室 刘丽霞(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