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程序设计课程组精细化考试阅卷环节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9访问量:1209

 

616日是上海理工大学本科各专业《程序设计与实践(C)》的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阅卷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程序设计与实践(C)》课程组高度重视此次阅卷工作,严格规范阅卷工作的操作流程,进一步强化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阅卷前,课程负责人黄小瑜老师针对课程阅卷工作召开任课教师专门的会议,对阅卷标准进行了研讨,对各项评阅要求规范化,增强阅卷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加阅卷的任课教师22人,分成6个阅卷组,阅卷过程中每位老师严格执行阅卷工作的各项规定,在阅卷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坚持原则,遵守纪律。与以往工作不同的是此次阅卷增加了试评环节。也就是开始批阅前在试卷中抽取一定数量、不同水平的试卷,在阅卷组长的带领下进行试评,根据他们的评卷结果及学生的答题情况,在原先设定的评分标准的基础上,制订具体的评分细则。此环节使阅卷工作更加客观、公正、科学,有利于阅卷老师更好的掌握评分标准。

   

同时在阅卷过程中又增添了质检的环节,随机对各题阅卷进行抽检,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利于降低错误的发生,提升阅卷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阅卷工作始终以零差错为目标,不断提升阅卷工作的质量与管理水平,进一步向课程精细化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