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黄元申老师获得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优秀展品奖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8访问量:865

 

2017622日至24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了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科交会)。由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微纳光学元件课题组黄元申老师选送的“中阶梯光栅”项目获得优秀展示奖并完成现场签约。此外,我校还获得1项先进个人奖和2个现场签约项目。

“中阶梯光栅”项目获得优秀展示奖

中阶梯光栅是高分辨ICP光谱仪的核心元件,民用市场中阶梯光栅的制作一直受到国外公司的垄断,项目组在庄松林院士的带领下通过执行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大大提升了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成果和光栅实物得到与会企业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深圳市科创数字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表现出极大兴趣,双方代表在展会现场确认合作意向并完成签约。深圳市科创数字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科创,KHD)是一家从事高清数字显示技术应用和衍生产业开发及产业化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工业园。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示范工程项目、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

签约现场

科交会旨在集中展示中国高校近年来最新科技成果,并紧密对接区域地方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领域,致力于促进区域地方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致力于从整体上提升高校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近300所高校近万个项目参会,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交易合作、院士专场报告等多种形式,搭建中国高校与地方和行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研究探讨高校与社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共性和难点问题,推动一批高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大会设81个优秀展示奖,54个先进个人奖,我校积极策划和组织,精选了9个项目参与科交会的现场展示和路演交流,最终取得不错的成绩。

 

 

张大伟教授课题组供稿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