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麟教授学术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访问量:1247

 根据最新ESI检索数据显示,光电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陈麟、朱亦鸣教授的论文 Excitation of dark multipolar plasmonic resonances at terahertz frequencies”入选physics领域ESI1%高被引论文,论文发表在NPG出版集团下的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论文总被引频次进入全球该领域前1%的SCI论文,已成为学术影响力和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

 

该论文提出一种新的结构,用容易激发的C型谐振腔来间接激发暗态的回音壁微腔模式,并在实验中观察到了不同阶数的微腔模式。谐振峰的模序数越高,Q值也就越高。实验结果将促进基于这种微腔结构的太赫兹等离子波导芯片的研发,在lab on chip及下一代的太赫兹等离子通讯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此外,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在庄松林院士的领导下,另有 Defect-Induced Fano Resonances in Corrugated Plasmonic Metamaterials Observation of electromagne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like transmission in terahertz asymmetric waveguide-cavities systems 2篇论文入选ESI3%高被引论文,分别发表在光学领域顶级期刊《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和《Optics Letters》上。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