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光电学子,庄松林院士提笔寄语2018届毕业生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访问量:1011

        毕业季在即,当莘莘学子们放飞理想,追求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时,母校也在深深地惦念着每一位即将“远行”的学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代表学院亲笔题词“心比天高,脚踏实地。坚持耕耘,必有收获”,对即将毕业的2018届光电学子表达了深切祝愿和殷切期望。

图为庄松林院士为2018届毕业生题词


       “心比天高,脚踏实地”,这八字箴言是庄院士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也是他对学生们殷切的勉励。庄松林院士躬身播撒光学种子,启蒙和引导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步入光学世界。“做学问、做老师,要对科学负责,更要对学生负责,不浮躁、实实在在。”庄院士如是说,更是如是做。


        每年9月新生入校时,庄松林院士都会坚持为大一新生开讲座,用自己的求学经历、治学经验为初入大学的懵懂学子拓展视野,帮助他们建立专业思想,尽早确立职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庄松林院士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大一新生们“坚持学习不会错,总会有用得到的时候”。平实亲切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例子,每一场新生讲座中,庄院士都会结合自身体会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踏实求学,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

 

        毕业在即,庄松林院长将“心比天高,脚踏实地。坚持耕耘,必有收获”这十六个字赠予新一届的毕业生,寄语情深意切,充满了对莘莘学子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和对人生最真切的感悟与睿智,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勉励上理学子既要拥有远大的理想,也要踏实做事,满怀豪情,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