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聘任退伍大学生为学院特聘安全员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访问量:675

         4月16日,正值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号召,关注在校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安全,光电学院召开了“聘任退伍大学生为学院特聘安全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主持了聘任仪式。


        在会上,曹英副书记亲切地与退伍同学们交谈,重点关心了他们对于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主动询问在学业、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并对问题进行分析解答。曹英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做好从一名合格军人到有为大学生的转变;在学生群体中做好表率作用,进一步提炼军营的收获;带动同学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曹英副书记与退伍学生亲切交谈
       
        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修订颁布了《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规范了每个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刻阐述。光电学院聘任退伍大学生作为学院特聘安全员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慎言慎行,防微杜渐,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学院聘任退伍学生为学生安全员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