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心理障碍 爱护心理健康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访问量:3019

       

        510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任医师、心理权威专家史以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的专业讲座《心理障碍的识别与治疗》在光电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举办。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光电学院师生等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史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各类心理障碍案例,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让在座听众初识了“心理障碍”的概念与内容。紧接着,史教授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常见躯体疾病的心理反应与心身疾病类型,以及心理治疗的药物。在讲解过程中,史教授帮助大家一同梳理明晰各类心理障碍的指征,并提示大家如何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在座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思考。

 

在讲座的最后,为了便于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心理障碍”的指征,史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用生动平实的语言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疑问。史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整场讲座共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时间,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很有实用意义。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能经常举办此类心理讲座,并为在校师生举办更多的活动,帮助大家共同维护身心健康。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