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1访问量:133

  2018111日下午,光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以“门”为主题,通过“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展开。


学生参观作品

96件作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一幅幅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感受不同时代的上海风貌。展览以石库门为起点,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符号、生动的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

学生参观作品2

《晨曦——上海解放》呈现了上海解放前夜解放军在万国建筑前和衣而卧的情形。《庆祝社会主义改造胜利》、《原子弹爆炸》、《引水上山》、《万吨水压机》等作品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共产党人为祖国努力奋斗的画面。一幅《牵挂》深深吸引了学生党员的脚步,画作以上海老弄堂为近景,与远处新建设的高楼分别代表过去与现在,弄堂中的习近平总书记正在和蔼地和居民交谈。由96辆颜色各异的共享单车悬挂在空中组成的大型互动装置《天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学生留言


学生留言2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在留言墙上书写自己的感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愿我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平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加倍努力奋斗!”。此次参观,让研究生党员们通过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重温了党史,感受了祖国的豪迈进程,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的理想抱负。


支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