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2访问量:128

  根据校组织部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要求,为深入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具有上海党的诞生地特点的系列活动,119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近80名教工党员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以“门”为主题,通过“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展开。这场具有史诗气质的大型红色主题展览,凝聚了沪上几代艺术家的心血之作,涵盖国画、油画、连环画、版画、年画、宣传画等多个画种,整个展览用96幅作品描绘了96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呈现了我国现代美术的发展演变和辉煌成果。艺术家们紧紧围绕党在上海诞生、从上海出发这一现实题材,以饱满的创作热情、丰沛的艺术语言,用画笔记录历史,反映生活,讴歌党带领中国这艘航船穿过激流险滩,踏平惊涛骇浪,带领中华儿女一起实现“中国梦”的豪迈进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党员教师们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深度有品位的好展览,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2018.1.20

返回原图
/